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预算公开

索引号:sbxgxs -/2021-0913006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监督索引号53232201847500000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二部分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党委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县人民政府和上级社的要求,研究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2、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主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3、负责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组织、规划、协调、服务和建设,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社员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4、负责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的发展,推进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城乡市场,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5、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对基层社(直属企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能。

6、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基层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7、负责组织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为全县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社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双柏县供销社内设5个职能股(室),分别为:办公室、人事教育股、财务统计股、合作指导股、社有资产监督管理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入推进基层社分类改造。通过生产合作、信用合作、供销合作等多种途径,采取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建立产业合作关系等多种方式,将基层社建设成为以农民为主体综合性合作社。鼓励有条件的基层社吸纳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出资组建新的基层社,探索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

2、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目标,结合产业扶贫的具体要求,积极整合区域内资源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优化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方式,选择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入股,在组织上、经济上、产权上形成更紧密的联结。发挥经营网络健全、经营领域宽广、服务功能比较完备的优势,积极参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大力进行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开拓新的经营领域,以新的产业模式和经营业态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3、改造提升村级综合服务社。充分利用和盘活供销合作社在乡村现有的厂房、仓库、场所等土地资源和社有资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建设一批高质量、多功能的综合服务社和乡镇商业综合体。持续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建设标准高、服务功能全、群众评价好的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

4、不断推进未完全改制基层社的产权制度改革。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社的活力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供销社未完全改制3个基层社(妥甸、新街、爱尼山)的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5、不断发展壮大社有企业。管理运营好我社现有的两个社有企业,按照查姆山茶园建设的规划,为查姆山茶园的二期建设打好基础,进一步创新白竹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模式、壮大生产规模、拓宽市场领域、强化品牌效应、不断壮大白竹山茶产业。帮助社有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好头、起好步,协调和帮助解决发展上存在的问题,做强做大投资公司的第一个经营项目——山泉水厂。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供给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全部为事业编制。在职实有12人,全部为 财政全供养人员。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 15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双柏县供销社部门财务总收入 289.6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同口径 相比增加50.51万元,增加21.12%,增加主要原因为一是2020年公务员“绩效考核奖励资金”(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财政局代编);二是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人社部门代编)。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双柏县供销社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89.63万元,全部为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239.12万元相比,增加50.51万元,增加21.12%。增加主要原因为一是2020年公务员“绩效考核奖励资金”(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财政局代编);二是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人社部门代编)。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双柏县供销社部门预算总支出 289.6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与上年239.12万元相比增加50.51万元,增加21.12%。增加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公务员“绩效考核奖励资金”(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财政局代编);二是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纳入部门预算(上年由人社部门代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48.1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16名离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的发放。

2、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3、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10.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

4、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8.2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5、2160201 行政运行:192.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在职人员工资及津补贴、工伤保险聘用人员工资、职工工会经费、办公经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支出。

6、2210201 住房公积金:13.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89.6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基本支出:

30101 基本工资:50.03万元;30102 津贴补贴:113.71万元; 30103 奖金:4.17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43万元;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81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21万元; 3011201 工伤保险:0.54万元; 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1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13.07万元; 30201 办公费:1.29万元; 30205 水费:0.19万元; 30206 电费:0.29万元; 30207 邮电费:1.03万元; 30211 差旅费:2.47万元; 30215 会议费:0.19万元; 30216 培训费:0.29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0.57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1.63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10.68万元; 30301 离休费:13.24万元; 30302 退休费:34.27万元; 30305 生活补助:2.42万元。

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 、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2020年双柏县供销社预算中不涉及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2020年双柏县供销社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2020年双柏县供销社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双柏县供销社预算中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7万元,较上年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3.65万元,对比减少0.08万元,下降2.1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情况与上年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数及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7万元,较上年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0万元,减少0.23万元,下降28.7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75人次。

减少变化原因为: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政府“厉行节约”规定,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强管理,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00万元,较上年2.85万元,增加0.15万元,增长5.2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情况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较上年2.85万元,增加0.15万元,增长5.26%。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加变化原因为:我单位由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工作量将进一步增大,造成车辆日常燃料费、过路过桥费增加,车辆老旧造成维修费增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年初预算:指初根据单位人员情况、工资水平、社会缴缴费相关政策依据、工作量等情况,对一个单位一年的全部收支作出计划;

2.基本支出:指一个单位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所需的基本经费;

3.项目支出:除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的基本经费以外的其他支出;

4.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根据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后的支出按经济分类科划分,具体指单位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不包括基本建设、固定资产等投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6.“三公”: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行政运行:指用于单位保运转的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和日常公用经费

8.奖金:指公务员、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和机关工人第十三个月工资。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1.62万元,与上年23.44万元对比减少1.82万元,减少7.76%。

其中:30201办公费:1.29万元; 30205 水费:0.19万元; 30206 电费:0.29万元; 30207 邮电费:1.03万元; 30211 差旅费:2.47万元; 30215 会议费:0.19万元; 30216 培训费:0.29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0.57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1.63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10.68万元。

减少主要原因为:一是公务费在2019年基础上压缩15%;二是为保证财政运转、党务和扶贫等工作正常进行,在不突破财政拨款公用经费预算总额的原则下,努力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对具体明细费用在上年基础上适当增减微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双柏县供销社

2020年6月18日

监督索引号53232201847500111



双柏县供销社2020年预算公开表20200622035908054_1.xls

下载